最新公告:

广铁中院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2021713-1421日,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杨正根同志先后前往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铁路科技开发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公司拜访全国人大代表蔡卫平、张志良、钱春阳和白映玉同志。

为加强与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络与沟通,畅通人大代表了解法院工作的渠道,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广铁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做好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要求,广铁中院党组书记杨正根同志拜访了代表,简要汇报了今年来广铁两级法院落实最高法院、广东省委的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过硬司法队伍等相关工作情况。

张志良代表对铁路法院服务“双区”建设支持省内城轨建设和广州地铁事业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广铁法院管辖广州市“大交通”案件所做的工作。蔡卫平和钱春阳代表高度关注广铁法院集中管辖广州市行政案件改革取得新成效,寄望“羊城样本”不断深化发展,为进一步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白映玉代表关心铁路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希望以更多的好案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正根同志感谢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对广铁两级法院的大力支持,欢迎人大代表继续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杨正根同志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广东发展新格局,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