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第一法院规范行政诉讼格式文书

发布时间:2016-11-02

近日,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对行政诉讼文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修正和规范,对法院综合业务系统中29种行政诉讼文书样式进行固定化、格式化,修正、补充原诉讼文书样式不足50余处。

为适应广铁法院集中管辖广州市行政案件改革试点后的新形势和行政审判工作新需求,广铁第一法院针对前一段裁判文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部署开展了专项规范行政诉讼文书行动。该院院长蔡才昂要求要狠抓文书质量和工作作风,把公正司法、文明司法落到实处。

该院成立了由三个行政庭负责人和立案庭庭长等人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以最高法院发布的《行政诉讼文书样式》为标准,结合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的工作实际,对法院综合业务系统内从立案到结案全过程的常用行政诉讼文书样式进行一次“地毯式”检查、核对和修改,同时要求全体立案、行政审判人员,对程序性的格式文书必须使用修订后的统一样式来制作,不得擅自修改,搞“自选动作”,确保对外发出的行政诉讼文书统一、规范。下一步,该院将探索适用简易程序的行政案件的裁判文书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