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中院召开队伍整顿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11月1日下午,广铁中院召开两级法院队伍整顿第三次推进会,总结查纠整改工作阶段性成效,分析当前教育整顿存在的难点、堵点和深层次问题,研究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10月8日召开第二次推进会以来,两级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紧盯顽瘴痼疾政治任务,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对顽瘴痼疾整治清单任务完成全面排查,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全国、全省有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政治建设,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自选动作,抓实抓细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紧盯顽疾整治,持续加大线索案件查办力度,推动查纠整改清仓见底;加快建章立制,围绕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治长效的体制机制,实现教育整顿抓源治本;认真总结自评,按照全省评估验收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评估验收的“七看”标准,制定自评实施方案,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坚持统筹作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做好教育整顿、审判执行等各类舆情防范机制,冲刺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