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铁两级法院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当事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发布时间:2021-09-10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广铁中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9月1日,被房屋所有权困扰数十年的当事人雷某、董某在纠纷解决后,向广铁两级法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本案原告之一为年近90岁的耄耋老人,涉案房屋属于回迁安置房,因房屋开发商先后多次将该房屋抵押贷款,致使两原告近20年仍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书。经多方投诉无门,原告遂诉至广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法院判决涉案公司办理涂销抵押登记,并协助原告办理产权过户手续。上诉至广铁中院后,二审法院听取各方诉求,查明案情,还原事实真相,最终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拿到判决书后,原告激动不已:

    “我们想要回我们的房子,信访、求助了很多年,我爸爸已经在两年前就过世了,我妈妈现在快九十岁了,她一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拿回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现在她终于等到了!谢谢你们!”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铁两级法院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着力点,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