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中院举办征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1日上午,为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广铁中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蔡卫平、律师代表邝小羽等,为广铁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由广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志雄主持。

    会议通报了广铁中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目标任务、重要意义和目前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广铁中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蔡卫平寄语广铁中院坚持办“铁一般”的案件、打造“铁一般”的队伍;推动科技强院,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审判质效,破解人案矛盾的老问题;主动求变,进一步深化跨区化集中管辖广州市行政案件改革。律师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法院裁判要进一步统一标准,强化裁判文书说理,充分回应当事人核心诉求,让当事人明明白白;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律师出庭应诉提供便利。

肖志雄表示广铁中院将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分析,落实到审判执行各项相关工作中去,切实将此次座谈会交流转化为教育整顿实践成果,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