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党组书记杨正根同志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75日,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杨正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真正从中汲取推动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紧密联系广铁两级法院实际,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理论学习和审判工作“两张皮”,注重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学促干,抢回前期因疫情耽误的宝贵时间。四是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

动员会后,杨正根同志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党课从艰辛探索历程、鲜明品质、核心要义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行了深刻阐述,就广铁两级法院应如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了努力方向

根据广铁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自75日起还将举办“党课开讲啦”和为期一周的领导班子读书班活动,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轮流开讲,更加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