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中院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9

        23日,广铁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奋力推动两级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推动广东法治建设、广州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主持。

       会议指出,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任务目标,为2021年全省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为落实龚稼立院长的讲话精神,广铁中院党组经研究提出以下贯彻意见: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坚持服务大局,为服务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双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在五年改革试点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实质性多元化解涉及教育、健康、住房、养老、环保等民生领域行政争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三是发挥铁路、大交通传统审判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铁路运输安全,高铁事业发展和广州市大交通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审判权的监督管理,不断创新与集中管辖相适应的审判机制,完善司法责任制配套机制,推动行政审判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信息化应用,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建设。六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推动行政审判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