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三十七载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19-04-09

袁荣杰同志退休张应杰院长颁发纪念品.jpg

时光如流水,岁月摧人老。退休了,放下法槌,脱下法袍,离开熟悉的审判岗位,虽早有思想准备,心里仍有点淡淡的忧伤,感叹日月如梭,青春不再。回望来时路,感慨万千。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我本是学习铁道工程,半路走进法院大门,从事法律工作。自1983年进入广铁中级法院,至今已走过37个年头,法院这块特殊的热土,将我培养成一名法官,收获许多欢乐,幸福满满。一路相伴的同仁,亦师亦友,情深谊长,你们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宽容与谦让,历历在目,铭记心中。37载花开花落,云展云舒,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坚持与守护,见证了铁路法院改革与发展,有过几多坎坷,有过几多喜悦,值得回味。

尽忠职守,秉公执法。一路走来,没有骄人的业绩,没有事业的辉煌,无须张扬。虽说法官不是“官”,但每一份判决,关乎社会的公平正义,不敢懈怠。无论从事哪个岗位,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勤勉工作。我信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认真履职。我崇尚宪法和法律,牢记责任与担当,公平公正办好每一个案,于心无愧。我恪守法官的职业道德,没有违心办案,没有亵渎神圣的法律,没有玷污法官的职业,此生已无遗憾。

六十周年一甲子,人生进入老年期。从今往后,不再有从家中到单位的奔波忙碌,不再有案头如山的卷宗相伴,不再有与年轻法官同台判案。蓦然回首,已是昨日,驻足前望,又一春天,在人生第二起跑线上,依然有诗和远方。余生尤长,不必慌张,学习新知识,与时代同行,适应新环境,过好每一天,自由自在苦中作乐,海阔天空任你傲翔。  

逝去的岁月,苦也好,乐也罢,顺利也好,坎坷也罢,都将划上圆满的句号。留不住的是时间,忘不了的是朋友,丢不掉的是情谊,道不尽的是感谢。我珍惜一路相伴的朋友缘分,我感恩关心帮助和支持我的至亲至爱,我祈祷我认识的和认识我的朋友们幸福平安,我祝福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越来越辉煌。



袁荣杰:1983年进入广铁中院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退休前任审判监督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2018年12月退休。

 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监督庭-袁荣杰-庭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