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法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法官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0329法官论坛.jpg

3月8日上午,广铁法院2019年第一期法官论坛如期举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洪林,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志雄,两级法院与行政审判相关的法官及法官助理、书记员共计70余人出席了论坛。

广铁中院法官论坛是法官们探讨审判理论和实务,剖析疑难复杂案例、研究裁判规则和方法的高端交流平台。与去年相比,今年法官论坛有新的变化:举办方式由中院独办变成两级法院合办;承办团队从中院各审判团队扩大至基层院各行政审判庭;观点交锋中增加了一二审意见交流;“法官论坛”实务特色和专业化走向更加鲜明。

2019年首期法官论坛设置2个主题,中院行政庭第四审判团队朱琳和彭铁文两位法官担纲主讲。彭铁文法官以“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及权利保护若干问题探讨”为发言主题,结合在审判实践中比较突出的三个焦点作了深入论述。朱琳法官以“土地房屋征收补偿类行政协议案件受理问题”为发言主题,对拆迁人与被拆迁人签订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是否属于行政协议,行政协议案件受理、不履行行政协议起诉期限三个疑难问题进行了阐述。与会法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付洪林、肖志雄两位副院长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行政审判工作经验和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对两个主题做了精辟点评和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