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到广铁中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7

 

2月19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带队到广铁中院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郑烈城等陪同。广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洪林,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志雄,以及有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张应杰简要通报了广铁法院承担跨区划集中管辖广州市行政案件试点改革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相关工作安排。

余明永高度评价了广铁法院跨区划集中管辖广州市行政案件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广铁中院向广州市通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这项举措,有效监督了广州市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对广州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得到了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的称赞,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他表示,希望广铁中院充分发挥集中管辖广州市行政案件的优势,监督和支持广州市依法行政,做好第三年度的广州市行政审判工作通报,并支持监察和司法数据联网建设。

张应杰对广州市人大长期以来给予广铁两级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广铁中院将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推动广州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营商环境等方面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认真履行司法审判职能,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努力提升行政审判专业化水平,纵深推进跨区划集中管辖及司法改革配套,完善新型“院地关系”,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全力支持广州市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