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法院凝心聚力打造精品案例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9-02-28

近日,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副院长付洪林法官主审的蔡平诉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等行政处罚纠纷案和石晓利法官主审的钟翠燕等诉广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纠纷案入选《广东法院经典百案(1978-2018)》。该书囊括了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法治宣传价值的100个大案要案,客观记载和生动展示了广东司法审判事业的光辉发展历程。

广铁法院跨区划集中管辖行政案件改革试点三年来,法官们凝心聚力办好案,孜孜以求出精品,涌现了一批经典案例。其中杨斌诉广州市律师协会履行职责案入选广东省法院2016年度“十大”行政案例和广东省法院2016年度年鉴案例,并作为保护公民私权利的典型案例编入2016年中国的法治政府蓝皮书即《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6)》中,被评价为“弱小权利获司法救济”的代表蔡平诉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等行政处罚纠纷案还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推动广东法治进程十大案例、2017年度涉互联网十大案例。钟翠燕等诉广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纠纷案还被评为2017年度广东法院行政诉讼十大典型案例。周卓然诉暨南大学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纠纷案被省法院评为2017年度行政审判和国家赔偿十大案例。广州市新洲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诉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房地产权证登记纠纷案被省法院评为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下一步,广铁中院将进一步深化跨区划集中管辖改革,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审判权力运行体系,全面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着力做好审判高端人才培育、审判成果深度运用,多出经典裁判、优秀论文、典型经验、审判业务专家,锻造新时代过硬队伍,秉承广东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继续深耕“试验田”,努力创造更多新鲜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