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张应杰同志赴罗定市䓣塘村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8月16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同志赴罗定市䓣南镇䓣塘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张应杰同志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中院驻村工作第一书记余利宏同志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帮扶项目。

张应杰同志指出,驻村工作组入驻䓣塘村以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研谋划,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目标,䓣南村贫困户扶贫脱贫的工作任务仍然艰巨。接下来将从五个方面推进扶贫脱贫工作,一是坚持产业扶贫,在原有脱贫成果、扶贫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开发更多帮扶项目,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品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脱贫致富模式。二是突出宣传扶贫,发挥宣传导向作用,在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能力上下功夫,引导贫困户特别是少数特困户牢固树立主动脱贫意识,努力实现精准脱贫。三是实施教育扶贫,坚持把教育作为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帮助支持适龄学生接受全日制中、高等教育,组织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提升脱贫致富的技能和本领。四是加强组织扶贫,突出党建引领,坚持组织建设先行,加强䓣塘村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努力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带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强化廉洁扶贫,扎牢扶贫领域纪律“篱笆”,始终筑牢法纪红线、道德底线、人生安全线“三道防线”,严守扶贫领域廉洁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和实践的检验。

         张应杰同志还现场查看了蔬菜基地、党建活动室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罗定市和中院政治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