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广铁中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法官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3日上午,广铁中院举行2018年第二期法官论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洪林及中院行政庭、立案庭、政治部、研究室、广铁一院共计40余人参加论坛。

本期法官论坛由中院行政庭第二审判团队承办,丁玮和余树林两位法官担任主讲。

余树林法官以“房屋登记行政案件中的善意取得问题”为主题,结合详实的案例,就在当事人不诉及的情况下法院能否在行政登记案件中主动审理认定是否构成善意取得或是否应当由当事人另行提起民事诉讼等问题进行了论述。

丁玮法官以“业委会管理类行政案件中行政行为的可诉性及原告主体资格的确定”为主题,就在行政机关为实现对业委会类事项的管理所实施的行政行为中,如何区分属于行政指导行为还是对当事人权益产生实际影响的行政行为等方面展开论述。

付洪林副院长对论坛主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审理房屋登记行政案件中,应当保护交易安全、保护善意第三人,要注重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在业委会管理类行政案件中,应以鼓励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为原则,实现基层自治。